科大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9-06-06 09:22 文/教务处 陈晓暾 食品学院 夏飞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于6月2日至5日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由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任组长,河南工业大学王晓曦教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教授级高工李晓燕、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元晓梅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纵伟教授组成,哈尔滨理工大学陶大军副教授任专家组秘书。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学川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

6月3日,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马建中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到校考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办学情况。他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年来按照专业认证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此次接受第二轮专业认证,是对该专业近几年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拥有吴清平院士工作室、国家羊乳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陕西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专家不吝赐教,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也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现场考查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王学川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夏文水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介绍了此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安排。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教授从专业基本信息、自评报告补充说明和上一轮认证后改进情况三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之后,各位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见面会后,专家组考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校史馆、轻工博物馆、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以及专业实验室和焙烤、果汁加工、发酵食品等三个实训中心的教学硬件设施。

6月3日至6月4日,专家组查阅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资料,并对在校学生、专业任课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进行访谈,同时深入课堂进行现场听课,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考查。

6月5日,夏文水教授主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夏文水教授代表专家组从专业发展历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反馈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整体教学情况。专家组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年认证之后持续改进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质量监控,提升学生内涵式发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及工程实践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学川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黄峻榕表态将认真按照专家组意见和校领导要求,立行立改,大力推动专业建设。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控学院受邀加盟“交叉信息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召开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