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06-05 17:07 文、图/研工部 点击:[]

为夯实研究生党建基础,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综合素质好、组织能力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6月3日晚,陕西科技大学“党旗飘扬·党声嘹亮”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人文楼设艺小剧场隆重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王今诚,我校副校长王海燕,以及研工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部分本科生党员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主持。

25EC3

27981

开班仪式上,王海燕向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实践团代表授旗,并对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意义以及对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王海燕表示,近年来国家在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等会议文件中明确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王海燕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基础。举办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又是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王海燕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科研,勤学敏思,志存高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思践悟、砥砺奋进,用涓细“小我”之贡献汇聚成磅礴“大我”之飞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争为“先行者”、争当“领头雁”、争做“实干家”,努力成为我校“追赶超越”奋进蓝图中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任工昌介绍了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具体安排和要求,强调研究生党建工作是研究生院(研工部)今年一项重点工作,举办本次培训班正逢其时、恰逢其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组织部副部长吕文华宣读了《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管理干部名单》,并对管理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员代表化工学院研17党支部书记李莹进行了宣誓发言,表达了作为首届学员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和进步的坚定决心。

220D2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今诚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首场培训报告,通过“落脚陕北谱新篇”“延安十年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三个部分,生动地讲述了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实现历史转型的重要时期。王今诚通过党中央在延安时期艰辛的历程和辉煌的业绩,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由来和现实意义。他希望研究生党员以史为鉴、通达明理,追本溯源,在充分了解我党奋斗史的基础上,抵制社会上一些错误思想与舆论导向,同时能认真学习党史等经典著作,夯实思想理论功底,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铸就的延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王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且充满智慧力量,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让广大师生党员在思考与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与精神洗礼。

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是研究生院(研工部)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精神、稳步提升研究生党建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体研究生党员骨干学习进取、共同奋进的一次交流平台。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时间里,培训班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和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分别围绕中共党史、时事政治、支部建设等内容为研究生党员干部做专题报告。学习之余,还将组织“骨干学员经验交流”、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等活动,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践考察,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干部在学思知行中有所锤炼、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320E8

(核稿:鲍艳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召开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陕西高校新型智库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