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6-04 17:12 文/轻工学院 路艳 图/蓝璟 点击:[]

5月28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作为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嘉宾,做了题为“注重教学方法,讲求授课艺术,激发学习兴趣”的教学研讨报告。本次论坛由教务处主办,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张辉主持。

支希哲教授从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教学技巧、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7种常用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艺术的8个方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7种途径,同时,分享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提升板书效果、控制授课节奏的技巧,为与会老师讲解了如何从授课的艺术性、科学性、趣味性方面吸引学生,提高授课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做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培养合格人才。

最后,支希哲教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积累,以自己讲授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力学》为例,从讲述绪论开始,结合各类动画课件制作心得,讲解如何吸引学生深入认真学习,到如何利用各类力学相关图片、动画,引导学生主动完成力学研究性作业,培养学生科学探索意识和能力,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工程力学课,赢得了在座所有教师的喝彩。

报告结束后,支希哲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就青年老师在如何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料收集等方面答疑解惑。

新闻小贴士:

支希哲,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全国宝钢教育基金首届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力学教师、中国航空教育学会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主持完成和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项科研项目。共发表各类论文104篇,其中科研论文50篇,教学研究论文54篇。曾任西北工业大学一般力学研究所副所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和教务处副处长等。

(核稿:张辉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银年老师来文理学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