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轻工学院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

2019-06-03 17:58 文/杜敏 图/孟卿君 点击:[]

编者按:我校六届三次双代会上校长工作报告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科学制定了扎实推进“复兴计划”的新一阶段目标、全面启动“智慧校园”建设、深入实施“文化科大”工程、全力抓好民生工程与发展保障工程建设等四项工作要点。全校师生如何积极贯彻校长讲话精神、落实双代会部署,各单位如何鼓舞动员、怎样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力、人尽其心“?请看来自宣传部开设的【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栏目报道。

科研团队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发挥团队整体优势、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加强联系群众,听取教师心声,也为更好地完成学校“复兴计划”目标任务。5月31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B312会议室召开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副校长王学川在内的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实验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8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张素风教授主持。

本次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紧跟学校“追赶超越”工作分析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非常必要和及时,并分别就科研团队组建和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团队青年博士培养经验、未来团队建设和大项目策划等几个议题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校近几年对高水平人才的引进,极大地促进了团队科研能力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发表学术论文的水平逐年提高。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新引进人才的原有课题如何更好与现有专业方向相结合或找到落地途径,以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同一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雷同现象较明显,还需要进一步定位和凝练特色。希望后续学院工作部署中能够加强分析,找到对应有效措施,逐步破解这些问题

最后,院长弓太生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学院一定会认真研究和讨论,努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促进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

(核稿:张素风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与四川会理紫源矿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全职引进“学术骨干”高翔、胡梁斌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