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5-29 09:15 文、图/电控学院 姜丽波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5月19日,应教务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并做了题为“深入推进卓越计划2.0与双一流建设”的报告。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主持。


报告中,申教授对我国高等教育全面转向内涵式发展背景下,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联系电控学院正在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结合多年来的工程教育实践经验,从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式等方面就如何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本次活动对学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当前本科教育所面临的形势,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申功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度宝钢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2002年度享受教育部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次,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三次,控制系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现代飞行控制系统(研究生教材)1996年获部级优秀教材二等奖,现代飞行控制(研究生教材)2007年获北京市精品教材;教育专著《自动化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长期从事先进作战飞机、无人机的综合飞行控制、飞机管理系统(VMS)、大系统理论及应用等领域研究。主持多项973子课题、自然基金、航空与航天基金、总装/空装预研等项目。曾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科研专著2部:《飞机综合控制与飞行管理》(第1作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8)、《先进飞行控制系统》(副主编,国防工业出版社,2003)。

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2013)、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1-2013);北航自动控制系副主任(1997-2002)、研究生培养处处长(2002-2005);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某国防重点实验室责任教授(2004-2010)。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校研究生院教学督导评估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评审委员会委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

(核稿:杨南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获陕西省第二届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团体一等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下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前沿科学报告“绿色制造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