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5-27 16:19 文、图/食品学院 盖中朝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生物工程卓越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

陈峰教授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生物工程卓越人才的培养方法,并从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模式以及自身的培养经验。报告会后,陈教授就生物工程卓越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法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师对生物工程卓越人才培养方法的理解和认识,对与会教师如何进一步在本科教学中贯彻卓越人才的培养理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陈峰,博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致远学院副院长、致远理科荣誉计划生命科学方向项目主任。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为《生命科学导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微生物学》(上海市精品课程)、《微生物的世界》(上海市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3次)、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等。

(核稿:孙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获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党办校办、组织部党支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