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保障系统党委召开支部党建“双创”工作学习交流会

2019-05-23 17:26 文、图/保障系统党委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5月22日,保障系统党委召开支部党建“双创”工作学习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所属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参加会议的有分党委委员、所属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及所有支部的支委会成员。会议由保障党委书记助理苗晓洁主持。

首先苗晓洁就保障系统党委各支部申报学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的情况做了介绍。她指出,本次的申报结果与保障党委近几年支部考核的结果基本吻合,说明这些支部在组织生活规范性、团结凝聚职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分党委组织这次学习交流的目的,就是促进各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互相借鉴,集思广益,引起大家对党建工作的积极思考和工作探索,努力提高保障系统党委各个支部整体的党建工作水平。

接着,入选教育部高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的学工部党支部和本次被列入校级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的校团委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分别从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与措施及党建作经验总结等方面做了交流。保卫处支部作为保障党委内部培育的样板党支部,也在其工作思路、建设目标等方面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分党委书记张晓东对各支部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个样板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及申报材料中的时间节点做好创建工作。二是各支部日常创建中要注重体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及部门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要积极体现“突出组织政治引领、凝聚部门团队力量、提升职工工作本领、促进工作服务效能”的工作实效。三是要求没有发言的其它党支部在学习交流后,召开一次支委会会议,就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给本支部党建工作带来的启示等开展讨论。紧紧围绕部门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积极探索能够体现“七个有力”的工作方式,把被动式的“要我创建”转变成主动式的“我要创建”。四是要求各支部主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开展党建工作,共同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新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方面再上新台阶。

(核稿:张晓东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等爱国主义电影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