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9-05-23 16:38 文/研究生院 教育学院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5月20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召开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检查会。专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全国教育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翟东升研究员组成,郑海荣教授任组长。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教授、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欢迎会、汇报及提问、抽查文件及教师说课、任课教师及导师座谈、专家组会议和专家组反馈意见六个环节组成。

570F9

王学川代表学校,从学校与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准备情况以及教育硕士专业发展思路及学科特色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总体情况。教育学院院长刘正安教授从我校教育学院发展历史、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及教育硕士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查阅文件、听教师说课、座谈、参观等环节对我校教育硕士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建设的优势与特色。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对教育硕士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具备教育硕士培养的软硬件条件,肯定了我校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基础及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也就我校教育硕士在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方案、实习实践基地顶层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4CDE

王学川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校教育硕士作为全国教育硕士培养最年轻的单位之一,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的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也会大力配合做好教育硕士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

(核稿:任工昌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华诞:陕科大发布“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视频 下一条:【学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思政工作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