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献礼新中国70华诞:陕科大发布“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视频

2019-05-23 16:39 文/新闻办 宇文翔 图/来源:拉歌视频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陕西科技大学扎根西部、奉献祖国的第49个年头。陕西科技大学5月23日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发布“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视频,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师生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澎湃豪情,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生为建设“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追赶超越。

请点击:陕西科技大学“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视频

拉歌视频中,近百名师生共唱《远航(校歌)》、《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舞蹈、轮滑、书法、机器人、绘画等创意元素也融合到表演中。还融入了陕西科技大学“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西迁历程,如今校园绿树成荫、波光潋滟的优美环境和浓厚的教学科研育人氛围,尽展新时代陕科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设艺学院2018级学生杨杰参与了整场活动,他难掩内心的激动说道:“我们用歌声为"科大梦"的远航而助力,用歌声唱响当代的"中国梦"!我衷心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能够早日实现,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参演的经管学院2018级学生边之怡激动不已,她说:“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每当唱到这句歌词时,我的心底里就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感到骄傲。”

据悉,该拉歌视频也在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号、今日头条号、bilibili弹幕网以及校团委、招生办、校友会、财务处新媒体等平台上发布。

(核稿: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西安建大信息网络中心到我校信息中心调研交流工作 下一条: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