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思政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9-05-23 11:40 文、图/经管学院 魏艺 点击:[]

5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在人文楼415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院党委特别邀请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颜毓洁为参会同志作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提升教师素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不断改革创新”的主题报告。颜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从思政课定位出发深入分析了教师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多年教学经历,从课程内容和设计与在场同志探讨了专业课中思政元素切入点的挖掘,他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求”、对思政课“八个相统一”和对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四个坚持”的要求,为在场同志上了生动的一堂课。第二阶段,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凯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生工作案例向在场同志作了详细解读。

崔楠在学习会总结中表示,本次学习会的内容对现实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参会同志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多反思对照。他要求在场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支部学习的同时注重引导支部党员、系(室)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增加思政元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