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22 18:26 文/电控学院 吴彦锐 图/蔡陈赟 点击:[]

为全面落实我校“教学活动月”安排,深入贯彻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17日至18日承办了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由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主办、电控学院承办,优利得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刘晔教授,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全体理事,我校副校长李学军、电控学院主要负责人,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胡华,电控学院电工学课程组的全体教师及有关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学军首先对参会的省内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发展的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希望借助此次盛会加强省内的学术交流,共同致力于推动陕西省电工学领域教育教学发展,助力陕西科技大学及电控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刘晔教授作了题为“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回顾和陕西省2019年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安排”的报告。研究会理事及相关高校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新工科、教学质量提升、混合教学模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开放创新实验室建设、参加教学竞赛的体会和感悟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电控学院将以此次理事会为契机,充分借鉴、吸收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强本科教育,培养更多人才,产出更多成果。

电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建设为重点的宗旨,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电控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办学特色。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工作的极大鞭策和鼓励,对促进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省内知名高校合作,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水平及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是陕西省高等学校从事电工学理论与实践教学研究的学术团体,在陕西省乃至全国享有良好的声誉。近年来,在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的积极推动下,陕西省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并且在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电控学院教师吴彦锐代表陕西省参赛获得全国特等奖。

(核稿:汤伟 编辑:杜杨)

上一条:【学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思政工作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