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5-22 18:00 文、图/电控学院 马昀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5月14日下午,应教务处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第十七期,做了题为“加强实践教学研究,深入推进专业教育认证理念”的学术报告。电控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主持。

在报告中,田教授从当前我国本科教育的发展形势谈起,结合新工科背景下企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介绍了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由来及相关背景、OBE理念及关键要素、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阐述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建设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贯彻到实践教学中作了心得分享。随后,田教授结合多年来的工程教育实践经验,就如何开展实践教学、推进专业教育认证理念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师对实践教学在工程教育中的重要性的认识,对与会教师如何进一步在本科教学中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田作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工程教育论证委员会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师德标兵,宝钢优秀教学特等奖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负责人,主编国家级精品教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任,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制订负责人,全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电气自动化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编委,先后获得的教学荣誉及奖励20余次(其中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7次),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00余项。

(核稿:杨南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委书记王强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