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

2019-05-21 17:45 文/教务处 陈英 点击:[]

近日,《关于公布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14号)下发,我校被认定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

本次申报分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基地三种类型。按照教育厅要求,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将作为实体性工作机构,在汇聚优秀师资和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此次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是学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精心策划,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力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陕西科技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陕西科技大学标志性教学成果与项目奖励办法(试行)》、《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奖励办法》、《陕西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激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在全校课程体系中开设有《创新创业基础》《项目管理》等24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鼓励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三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00余项。尤其是在全国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突出,2015—2018年,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73项,创陕西省属高校最好成绩。学校还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建成1600平米的陕西科技大学创客空间,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有共同兴趣的学生团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场地支持。学校建设有141人的高水平、专业化、校内外专兼职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师资队伍,邀请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等担任创新创业导师,与校内课程团队联合开展课程授课、MOOC课程建设任务,承担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开展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6门课程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