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材料学院调研相关高校并参加面向新工科的材料类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2019-05-21 16:05 文、图/材料学院 达勇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教授带队赴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石家庄铁路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邢台学院等材料类高校进行走访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材料学院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高校材料学科的发展思路及经验做法,围绕本科教育、师资建设、平台建设等与同行领导和专家进行深入地交流。通过调研交流,及时掌握了国内材料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吸取了同类校院的成功经验,开拓了办学治院的视野,为下一步材料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期间,材料学院一行还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大学共同举办的“2019年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面向新工科的材料类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朱建锋受邀代表我校在论坛上做了题为“落实专业认证理念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与参会专家就本科教育教学、新工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核稿:伍媛婷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6门课程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回访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