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2019-05-09 18:02 文、图/材料学院 郭道冉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为促进广大教职工全面学习领会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树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5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解读“振兴计划”内涵,部署学院本科教育改革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

院长朱建锋详细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本科教育改革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解读和部署。他围绕当前本科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指导思想、目标追求、实施过程及资源保障四个层面对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进行全面解读,并要求全体教师通过学科评估、“双万计划”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解决本科教育中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全院要牢固树立“抓生源、抓转型、抓双创、抓交流”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力实施“四大工程”,要坚持质量为先,抓好本科教育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石。依据学院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相关指标分析,针对学院在教材、课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推进办法。

杨长安在总结时指出,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号角,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要抢抓本科教育大发展的新机遇,不断深化改革、调整评价导向,在职称评审、业绩考核、资源分配、绩效奖励等方面对本科教育大力倾斜,全方位助推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他要求各系室、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教师和党员研讨大会精神和“施工图”,各项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来谋划、组织和实施,以人才培养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会上,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向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并对“教学活动月”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核稿:杨长安 编辑:杜杨)

上一条:【如何上好一门课】我校2018年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谈教学心得(二)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