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19-05-09 17:50 文、图/教务处 魏尚洲、王仕新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推进会,校长马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学川主持。轻工学院等12个相关学院的院长、主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共42人参加。

11F75

马建中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就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流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支撑。我校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提早布局,做好规划,出台一系列促进一流本科教学振兴的举措,在标志性成果、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经费划拨等方面进一步向本科教育教学倾斜。马建中要求本次“双万计划”申报工作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广泛收集信息,挖掘各种资源,做好申报工作,力争“双万计划”申报取得最好的成绩。

150A4

王学川对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强调了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申报一流专业与认证专业的关系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他指出,一流专业上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务处、各学院要做好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确保任务保质按量完成申报工序。注重申报的细节,努力完成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促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再上台阶。

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总体思路做了具体解释,并就各学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18CCF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