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

2019-05-09 16:34 文、图/科技处 郑雅宏 李薇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我校5月8日上午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剑锋、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

黄剑锋强调指出当前我校在基金工作上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学院应在基金与奖励申报方面加强把关,重视挖掘引进人才申报潜力,加强学术交流,有目标、有步骤的推进基金与奖励申报工作,努力提高获批率。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支持,积极谋划培育“六大工程”,即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大项目、大人才、大论文,助力学校科研事业快速发展。

杨军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我校获奖数量有了较大提升,但仍存在一等奖偏少等问题。今年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略有下降,并存在把关不严,质量不高等问题,与同级同类院校相比有着较大压力。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把握节点做好阶段性工作,加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着力提高申报水平和获批率。科技处将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做好全流程服务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陆赵情做了关于2019年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报告。他总结了我校近三年省部级获奖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将继续做好重点策划、重点指导、重点追踪工作,同时将加大对高层次奖励的培育力度,采取建立三大资源库等措施,扎实推进奖励申报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费杰做了关于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他通报了本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深层次分析了初审受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照统计了各学院的申报指标完成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申报工作的部署安排,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余资金回收与结题验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安排和要求。


(核稿:杨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轻工学院广开言路聚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