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2019-05-05 10:04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切实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事业改革发展,4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415举行学习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就《陕西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委组织员共同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学习会上,王海刚从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制定的背景、意义、过程及总体思路四个层面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针对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院必须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抓好抓实“四大工程”,要坚持质量为先,注重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石。他强调,抓好本科教育,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人才培养核心地位,重视学科发展、科研反哺与改革创新同步发力,才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推动本科教育发展。

崔楠在总结时强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体现,更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科评估的重要支撑,与学院复兴计划实施、内涵式发展要互为促进。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传达,统一思想,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改革发展“新起点”,要在正确理解,深刻把握的基础上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要有目标有方法有举措,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院教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对标作为,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同志还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开展了研讨学习。崔楠对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杜杨)

上一条:环境学院王传义特聘教授团队连续在国际刊物上发表12篇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向张美云学习 做西迁精神传人】陕科大车队“考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