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4-12 11:12 文、图/教务处马毓、王仕新 点击:[]

4月10日下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应邀前来为我校500余名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站讲台》——课程育人”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费贵强主持。

IMG_0759

王金发教授围绕“新时代教育的使命”、“课程思政”、“立心铸魂”、“学道懂道”“信道传道”“融入教学”等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教育和科研经历中总结的课程育人心得体会。

IMG_0762

王教授为自己的课堂拟定“师生公约”,要求自己“早早到,站着讲”,要求学生“早早到,坐前排”。签订公约意味着对学生负责,用人性化、公平化的准则建立起良性互动、教学相长的课堂秩序,体现了师者言教与身教相统一的教育理念。

IMG_0763

报告中王教授针对一线教师关心的课程思政具体如何实施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重心在“院系”、成效在“学生”五个环节,引导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王教授以他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见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让大家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食品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年”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双创”工作推动落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