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食品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年”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双创”工作推动落实会

2019-04-12 10:12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深入落实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本学期以来有关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六届三次双代会有关部署和食品学院“落实年”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于4月12日召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双创”工作推动落实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按要求旁听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訾荣禄围绕工作落实做安排部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峻榕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敏宣读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标杆学院创建实施方案》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方案》,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宁宣读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生活安排课表化实施办法(试行)》,学院党委组织员韩万友宣读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訾荣禄就两个方案和两个办法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双创”方案》和《巡察整改方案》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行动方案;《学生党员积分办法(试行)》和《组织生活安排课表化实施办法》是继上学期学院党委制定《教工党员积分办法(试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方案》之后,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落实“双创”和巡察整改工作再次提出的具体落实措施,要注重总结,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

訾荣禄表示,在校六届三次双代会上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的讲话和校长马建中同志所做的报告的主题中,都强调了“实干”。学院党委将今年定为“落实年”就是为了强化落实,总结经验,探索形成抓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

訾荣禄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围绕政治建设抓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推荐、党员发展、人才引进、师德评价的首要标准。班子成员要按照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主动落实“师德建设强化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围绕“双创”工作抓落实。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有关要求,对照“五个到位”的指标体系,结合巡察整改扎实开展“双创”工作,要将“双创”的过程真正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提高质量的过程、完善机制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三是要围绕巡察整改抓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真认领、真整改、真落实,主动认领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中坚力量的作用,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双创”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最终体现在食品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工作突破、两个专业认证、实验室配调等重要领域改革、推进“年年都是服务年”、加强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安全稳定责任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上,体现在复兴计划目标任务的落实上。五是要围绕落实抓落实。抓落实必须有一种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学院党委建立的教工和学生党员积分实施办法就是将积分体现在党员日常发挥作用上,日常工作落实上,要让党员带头落实,要让带头落实的党员得到认可;建立重点工作台账管理。抓落实,书记、院长要带头示范、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党员同志要模范执行、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

黄峻榕在总结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学习、抓好落实,召开专题学习会,确保学院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2018年12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标杆院系建设单位。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年”工作安排中,继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双创”工作推进落实会。学院后续将按照“落实年”的工作安排,紧密围绕复兴计划目标任务、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推进落实。

(核稿:訾荣禄 编辑:刘倩)

上一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6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