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率队赴西安文理学院调研交流

2019-03-29 09:21 文、图/新闻办 点击:[]

3月26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就学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及党的建设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西安文理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我校党委副书记温锋陪同调研。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2A202

会前,姚书志参观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训室、省级重点实验室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表面工程与再制造实验室、学前教育美工创意工坊等特色专业建设的情况。

1E934

座谈会上,姚书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水平和质量提升为明晰发展导向,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教学改革、科研激励奖励等着力点,推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机制和举措,在事业发展中培育学科专业建设增长点、优化细化改革攻坚任务部署;在追赶超越中持续坚持人才强校的突破点、锻炼提升教学科研队伍等情况,学校的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学校党委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的建设为抓手,在加强学校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通过推出一系列文件制度,率先在全省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巡察工作等举措,不断夯实办学治校基础,努力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积累了有效的工作经验。

姚书志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在专业布局上与陕西科技大学有共通性和互补性,在兄弟院校之间学习互鉴、联合招收研究生、推动双方教师交流培养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积极建立有效的合作交流工作机制,在这方面,陕西科技大学愿提供最充分的帮助和支持。

问向荣对姚书志一行来校交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积极赞许两校的深化交流合作,并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陈刚希望以姚书记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与会双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党的建设、宣传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学科办、教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核稿: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李琪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调研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