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反馈意见

2019-03-18 17:23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郭道冉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按照我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第三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校长马建中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马建中指出,巡察组以发现问题、查找问题为重点,经过三个多月的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材料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画像”准确,反馈意见开门见山,谈问题多、讲成绩少,严格和省委巡视的要求保持一致。他重点就如何用好巡察成果、做好巡察整改对材料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班子的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规范议事规则和程序,提升决策水平和驾驭全局能力。二是以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为重点,增强对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细致入微、扎实有效的措施,深入开展个性化思想政治教育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以推动学院持续快速发展为目标,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年度目标紧密结合,在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国家级平台建设、高层次获奖、横向服务等工作上下大气力,做实事、谋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东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巡察组认为,材料学院党委能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能聚焦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特别指出了学院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以及其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聚焦中心工作,统筹推动事业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接受认领、照单全收。下一步,院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第三巡察小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反馈会。

(核稿:杨长安 编辑:杜杨)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向轻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向电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