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向电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18 17:05 文、图/电信学院 王亮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4日,基层党建专项巡察第一工作小组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意见反馈会。校纪委书记王为民、第一巡察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巡察小组成员陈福生主持。电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一巡察小组组长李学军向电信学院党委作情况反馈。第一巡查小组严格按照《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基层党建巡察工作方案》的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开展了系列巡察工作。总体认为电信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精神及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政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相对较好,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明晰、分工明确,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圆满地完成了工程认证、硕士点申报等相关工作,通过全面实施班主任与导师制加强了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巡察小组着重指出了电信学院党委在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其他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是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巡查组查找问题深入,把握问题精准,电信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下一步学院党委聚焦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着重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从严、从实、从紧地进行巡察整改。

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作总结讲话。他对电信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对待校党委巡查工作和反馈意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二是根据反馈意见扎实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三是学院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中心工作迈向新台阶。

(核稿:许江宏 编辑:杜杨)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反馈意见 下一条:东华大学陶有山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