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18 15:02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3月15日,我校召开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马建中在会上作出了稳定安全“三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他提出,稳定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我们必须守好的“底线”和“红线”。各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维度、讲担当的角度,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整体安全观”,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和校园稳定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责任到位”。他要求各单位对照稳定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实事求是地将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到人、落实到底,紧抓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层层夯实责任。三是要“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和校园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摸排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宿舍、楼宇门禁等的管理,尤其要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学校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地毯式”摸排,积极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温锋对学校稳定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意识,及早谋划部署稳定安全自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筑牢稳定安全的底线,按照省教育工委提出的“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和校园公共安全事件,坚决防止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传染病事件”的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各单位在检查中要抓好“四个重点”。一要建立健全安全事故预警机制,做到校园安全隐患“早知道、早研判、早下手”,二要突出抓好反恐维稳,坚决抵制“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做好民族学生管理。三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制度做好食品安全卫生、传染病防控。四要完善工作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强化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王道安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教育厅办公室《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全省教育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中省稳定安全、扫黑除恶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他要求校属各单位要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摆到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深入宣传发动、深挖黑恶线索、深究治安乱点等措施,找准着力点,做到“真重视、真排查、真整改”,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郑恩让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实施方案》及“西安市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构建由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排查,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整治,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全面培养师生安全意识,“全员、全程、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后勤集团、咸阳校区管委会、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代表学校稳定安全责任单位签订了《陕西科技大学2019年度稳定安全责任书》。

学校稳定安全联席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讲述】狄俭忠:“党说干啥我们就干啥” 下一条:四川省“治蜀兴川”高校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