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四川省“治蜀兴川”高校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2019-03-15 21:14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3月15日上午,四川省“治蜀兴川”高校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的30余名学员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马建中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副校长李志健主持座谈会。

此次培训班是四川省加快高等教育“治蜀兴川”的有力之举,旨在促进四川、陕西高校在更广范围、更深层面取得更多高质量合作双赢的成果,为高教强国建设贡献西部智慧和西部力量。培训班学员均为来自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30余所四川省内公办高校的中层干部。

马建中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的帮助指导及关心。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三创两迁”精神、发展概况及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工作思路等,重点阐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做法及由此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四川和陕西两省高校同属我国高等教育的“西部力量”,在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以及面临的发展形势等方面具有许多相似性。此次调研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陕西科技大学将毫无保留地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与各兄弟院校交流,希望以此次平台为宝贵契机,川陕高校分享各自学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友谊,实现共同进步。

调研团团长、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段磊介绍调研有关情况,并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感谢陕西科技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历史悠久,是值得四川高校学习的好大学。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促进两省高校的共同进步和合作开展,也诚挚地邀请我校的干部师生赴四川高校考察交流。

我校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国际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在座谈交流中,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干部就青年学生文化自信、文化认同提升路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人事考核、学科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西部高校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李志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相互交流,陕西科技大学与四川高校积极互学互鉴、不断深化合作、加快携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共同促进西部高校发展。

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学工部、党办校办、国际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后,培训班成员前往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及校史馆参观。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受颁“文明校园”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