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材料学院教师发表ESI热点论文

2019-03-15 16:44 文、图/材料学院 点击:[]

根据2019年3月ESI数据库最新显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营副教授(第一作者)和杨海波教授(通讯作者)等人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题名为《Graphenemultilayeredsheetsassembledporous Bi2Fe4O9microspheres and itsexcellentelectromagneticwaveabsorptionproperties》(2018, vol.334,pp.1740-1748;DOI:10.1016/j.cej.2017.11.150)的论文入选2018年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采用腐蚀-再生长的方法构建了还原氧化石墨烯/铁酸铋(RGO/Bi2Fe4O9)三维花状复合材料,通过形貌表征发现大量的Bi2Fe4O9纳米片聚集生长在石墨烯片层间。其利用铁氧体的磁性优势带来的阻抗匹配提高和多级结构引起的多重散射的优势,同时结合石墨烯的特殊结构、铁氧体多级结构以及石墨烯与铁氧体多级结构复合所产生的界面极化、电子弛豫极化和偶极子极化等效应来衰减电磁波,以获得具备多种电磁波损耗机制且性能可调的质轻、宽频、吸收强的电磁波吸收材料,并揭示该类吸波材料的微波损耗机理。


338FB

此外,近期杨海波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Inorganic Chemistry》和《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期刊上发表了两篇关于金属及金属氧化物与碳材料复合电磁波吸收材料的封面论文(DOI:10.1016/j.jcis.2018.12.111;DOI: 10.1021/acs.inorgchem.8b03043)。

据悉,材料学院该研究团队发表的一篇热点和两篇封面论文均围绕复合材料的电磁波吸收性能展开研究,为未来导电碳材料及铁氧体材料作为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衡量科研绩效、跟踪学科发展趋势、判断学科发展水平、评价研究机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工具之一。ESI以被引频次为指标,将全世界的科研机构、科学家和研究论文在统一的学科体系下进行排名比较,其数据来源于SCIE和SSCI近11年收录的论文,涵盖22个学科。

ESI热点论文(Hot Paper)指的是某ESI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全球前1‰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指的是某ESI学科领域最近十年发表论文,其被引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并集后的论文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是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主要指标,同时高水平论文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核稿:朱建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受颁“文明校园”奖牌 下一条:我校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国际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