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经管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9-03-14 09:05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列 点击:[]

编者按:我校六届三次双代会召开之后,全校师生员工如何落实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深入实施“复兴计划”,为奋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实干为先、主动作为?请看报道。

为贯彻学校六届三次教代会精神,落实“复兴计划”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和谋划学科建设,3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41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科研与学科秘书、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马广奇主持。

会上,副院长薛俭通报了学院针对学科评估前期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他重点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大方面、十七个小项等评估考察内容,结合我院现状指出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内容和工作打算。各参会人员就工作具体如何开展和加强工作协同提出了建议。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各参会人员主动认领任务并切实负起责任,按照需求尽早解决短板问题。

马广奇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当前已经进入到最关键时期,此次推进会为下一步评估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自学院启动“八个一”行动计划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班子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加强工作协同和督促指导,通过资源优化统筹,挖掘潜在学科资源,凝练学科评估材料,尽最大努力为校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党委书记崔楠强调,全院上下要强化做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是中心工作的认识,各项工作切实统一和融入到中心工作上来,在摸清底数基础上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进一步熟悉评估体系抓准要点,做好资源整合,学院党委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举全院之力在下轮评估中取得较大进步。

参会人员还对学院提供工作支持和加大激励力度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具体内容将在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办法中进行修订和补充。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蕾)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轻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双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材料学院召开“奋力争先、狠抓落实”工作动员暨重点任务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