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2019-03-08 20:29 文/组织部 马振兴 点击:[]

3月5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学院(部)基层党建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书记办公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巡察小组组长和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军首先就此次专项巡察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三位巡察小组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听取工作汇报后,姚书志认为巡察所指出的问题基本准确,并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做好巡察后期工作,姚书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第一步,重点是要做好后续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做好问题梳理和任务分解,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制定相关制度办法,推进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对于个性问题,学院(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抓好干部培训。2019年干部培训工作的重点要放在党建工作“怎么干”上,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不熟悉”“不会干”等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三是抓好经验推广。要及时梳理总结巡察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对发现的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做好示范宣传推广工作。

(核稿:李学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六届三次双代会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