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3-08 17:26 文、图/教务处 电信学院 王立梅 樊婷 点击:[]

3月4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客我校第八期“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更新观念 深化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的报告。论坛由教务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教务处相关人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费贵强主持。

蒋宗礼教授从人才培养的基本形势、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人才培养应聚焦“复杂”工程问题、人才培养的产出导向、人才培养的引导索引、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等六个方面阐述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的内涵。蒋宗礼教授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高等教育从CBE走向OBE的关键途径,详细阐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实施、结果评价等之间的相互关系,指出本科教育应该瞄准产出系统设计与实施培养方案,应该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质量监控机制、毕业生跟踪反馈与社会评价机制。

蒋宗礼教授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对我校相关专业教师更新观念,面向认证要求,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一行来校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