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01 18:24 文/设艺学院 牛硕 图/贺鹏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2月28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在人文楼B32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志健到会指导,会议由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校党委基层党建专项工作巡察组成员高东强、张维静列席会议。

会上,杜致博首先代表设艺学院领导班子从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他表示,学院班子要将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三个专项”专题教育和集中整治为切入点,进一步抓好学院党的建设,要在落实学习制度、完善工作制度、提高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等方面狠下功夫;要以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抓手,抓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支持相关学科协调发展,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力度,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推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取得新成绩。

随后,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个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对学院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诚恳的帮助批评。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批评意见,并做了认真的记录。会议气氛严肃、热烈。

李志健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规范,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具体、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前期整改效果明显,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要向中央看齐,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事件中汲取教训,听党话、跟党走,令行禁止。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作为,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引导教师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科研工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设艺学院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集中学习结合自学的形式,开展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等专题学习教育4次,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到了师生对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23条,通过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核稿:杜致博 编辑:刘倩)

上一条:【2019之春】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9之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主动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