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9之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主动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2019-03-01 17:32 文、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 点击:[]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学期,新征程,2019年,且看陕西科技大学在新时代的春光中如何扬鞭前行,谱写奋斗新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给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经管学院抢抓机遇务实创新,精心安排组织,形成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激励师生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来。

2月23日至24日,学工队伍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利用集中晚点名深入进行开学教育,帮助学生提升思想认识、规范言行举止、激发学习动力,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上课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带头深入教室查看教学秩序,了解师生上课情况。教学和学工联动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院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良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规划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围绕党建思想统领、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招生、国际交流促进提升、人才引进、学工发展等内容,对标复兴计划目标任务,重点就如何形成工作合力和创新性开展工作进行讨论研究,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6日下午,学工团队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和近期工作部署会。学工负责人张凯凯围绕“一体两翼”精致学工内涵式建设,重点就新学期学工思路、聚焦工作短板、加强队伍建设等进行阐释,统一团队思想谋划实际举措,为后期“施工图”全面展开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团委也组织召开学生骨干大会,围绕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凝聚学生力量,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27日下午,崔楠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马广奇对新学期工作做动员讲话。马广奇对2018年工作进行简要梳理,通报了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进展和2018年度综合考核情况,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抓手。各分管领导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说明。

开学伊始,科研工作传来好消息,学院获批2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寒假期间学院也先后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经管学院“特聘教授”赵来军为学院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开学前,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报书也再次进行把关指导。

船到中流劲撑篙,山行半腰添动力。新学期的征程已经开启,全体经管人将紧紧围绕2019年校院中心工作,对照差距真抓实干,稳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