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01 15:56 文、图/经管学院 张钦峰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2月2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剑锋全程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第三巡察组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1BA1A

会前,黄剑锋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关于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崔楠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6名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同志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较真碰硬,触及灵魂,又真诚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分别表态,感谢及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以后务必积极整改。

在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黄剑锋作点评讲话。他认为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根源查找及相互批评都比较深刻,内容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有思路有举措,整体氛围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在肯定的同时,也对个别同志材料撰写规范性、查摆问题准确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抓紧落实。

崔楠在总结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牢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办学治院的具体问题,引领全院师生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认真落实黄校长的点评意见,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担当精神落实到新一轮学科评估和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奋进状态担当起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任。

1D932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2019之春】学工系统召开春季开学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9之春】蓄势待发:化工学院积极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