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9之春】蓄势待发:化工学院积极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

2019-03-01 14:47 文/化工学院 王舒婷 图/赵成 点击:[]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学期,新征程,2019年,且看陕西科技大学在新时代的春光中如何扬鞭前行,谱写奋斗新篇。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辅导员转型内涵式发展的总体目标落地,不断提升思政育人质量,新学期伊始,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月27日在实验楼1A-312会议室召开新一年学生工作部署会议,提炼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出现的好做法,反思不足与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积极谋划新一年学生工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力、党委副书记赵钢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7名辅导员围绕实际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个人思考,交流了新思路、新做法,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分享了新学期工作计划。赵钢根据每位辅导员工作特点和汇报内容,聚焦中心工作,一一提出宝贵建议,并强调工作的主导性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内在逻辑统一,只有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的基本思路,将自己的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渗透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才能有效推动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马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学工队伍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宣传意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善于发现问题,形成缜密思路,在大胆实践中形成特色做法。三是要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注重实效。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场合、对象,及时转换工作方式,让内容更接地气,做到深入浅出、春风化雨。

会后,赵钢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开学有关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新学期学业规划、鼓励学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长期以来,化工学院围绕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式发展的整体目标,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督促辅导员多思、多想、多做,形成实践-研讨--改进-再实践的良性循环,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卓有成效的优秀举措,致力于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创新意识和效能提升。

(核稿:赵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西安日报》报道我校校友“嫦娥四号”巡视器主任设计师申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