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财经委员会会议

2019-02-26 09:03 文、图/财务处 余姝纬 点击:[]

2月25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财经委员会会议,研究审议2019年学校经费预算方案,校长马建中、纪委书记王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徐晓峰主持。

马建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学校预算工作,并对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等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优化支出结构。全校上下要积极适应预算管理的新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保证学校基本运转的基础上,确保学校重点工作的贯彻实施。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开源节流并举。各部门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入为出,严控一般性支出,主动将本部门工作重点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此外,各部门要稳定和拓展创收项目,盘活学校资源,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三是提高资金效益,落实绩效管理。要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逐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在确保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徐晓峰结合国家和省上当前经济形势和政策,就我校目前总体财务状况及财务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各位委员对预算编制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分别对2018年度学校财务收支决算情况及2019年度经费预算方案进行了汇报。

财务处处长从政策背景、核减原则、预防风险等方面对2019年度学校经费预算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

(核稿:杨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督查我校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人才培养数据现“开门红” 陕科大:学科竞赛融入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