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9新征程:寒假中的陕科大“追梦人”(二)

2019-02-14 15:57 文、图/新闻办 刘倩、基建处 赵晓娟 马攀、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寒假中的陕科大校园比往日安静了不少,但有许多师生员工早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开启了2019年的新征程。他们无暇享受完整的假期,把师生的需要当成使命,把学校的发展化为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守岗位、投入工作,以努力的汗水、奋斗的足迹成就属于陕科大人的“科大梦”。

智创践行展厅项目在建设中

2019年寒假,基建处的工作任务表排得满满当当,不仅办公室人来人往,各个在建工地也是热火朝天,除了春节假期的短暂停工,节后更是加紧复工,三项重点建设工程在寒假期间同时紧张推进着。三期教工住宅楼项目是学校目前重点推进的“一号建设工程”,关乎学校引进人才的安居乐业,为了保证高质量按期交工,假期加紧进行地下负一层主体结构工程的施工,截至2月1日(腊月27日)节前施工结束时,24号楼地下一层混凝土浇筑工作已经完成,节后2月18日恢复施工;另外两项重点督导项目——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智能科技展厅建设项目、智创践行展厅建设项目是博物馆二期建设中的两个展厅,预计将于3月底正式开放,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均在春节前连续工作至2月2日(腊月28日),完成基础布展工作后才结束年前工作,2月12日(正月初八)恢复施工,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2AD6A

1月24日下午,监察处、博物馆(校史馆)、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对全校在建工地进行了假期检查及安全排查。

相关人员在博物馆两个展厅的建设工地及在建三期教工住宅楼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假期的值班安排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并强调了假期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做好假期的施工安排及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还对在建项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对他们加班工作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另外还详细询问了博物馆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对这些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后勤无闲月,假期人更忙”。为保障寒假期间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后勤集团各部门员工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合理安排常规工作,灵活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留校师生度过了温馨、舒适、安全的寒假和春节。

加强安全管理力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放假前进行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后勤集团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集团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安全防范,提前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和安全预案,寒假期间坚持对所辖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安全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后勤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坚守岗位,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寒假期间,后勤集团圆满完成第七届国际生物稳定同位素研讨会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为继续做好假期餐饮服务工作,根据在校师生人数,对食堂的开放情况进行了科学安排,值班餐厅在保障留校师生假期正常用餐的同时,为了使大家吃出新年的温暖和幸福,还提前制定了春节期间的菜单,为师生吃上可口的年夜饭做足准备。

牢记服务优先,做好各项日常服务保障。寒假期间,后勤集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检力度,做好学校水电暖维护、洗浴热水供应及配电室、电梯等重点设备正常运行工作。校园浴室、收发室、售电室等合理开放,最大限度满足师生的需求。合理安排各楼宇的值班和保洁工作,完善值班记录,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工作有序开展,假期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得到了有效保障。为保证校园四时有美景香花,养护人员除了对大型苗木、灌木进行修剪、定期浇水外,还开展了杂草修剪和针对性治虫等专项绿化养护工作。假期除了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学校公务用车及教学科研出行,后勤集团还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寒假期间的车辆班次和点位。

此外,后勤集团充分利用假期安排59项维修改造工程,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工程维修中心抓住寒假的好时机对校区进行集中施工维修,对1号教学楼E、F座女卫生间约1300平方米的隔档板进行刷漆翻新,对逸夫楼大门进行维修,还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情况适时对教学区、生活区的石材路面进行维修。

饮食服务中心对所有餐厅进行全面消毒、灭鼠,更换沁园餐厅约180平方米的地板砖,为了提前做好下学期食堂大宗物资米、面、油等采购工作,饮食服务中心还联合通讯采购中心对10余家企业单位进行前期考察。

校医院在做好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服务技能,组织医务人员利用寒假参加未央区卫计局组织的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培训会等。

(核稿:杜杨、张宇翔、周文涛)

上一条:2019新征程:寒假中的陕科大“追梦人”(三)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