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2018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2019-02-03 17:49 文/新闻办 史倩云 点击:[]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文件,对2018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彰,其中,一等奖 15 项、二等奖 16 项、三等奖 18 项。我校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弘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为“双一流”建设汇聚精神力量》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近年来第7次荣获一等奖。

992A4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积淀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并将此纳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在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探索大学特色文化建设的新方法,积极鼓励全校师生探索校园文化建设新路径,着力培育高质量、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2017年,学校总结凝练出“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热烈响应。根植于学校独特的办学实践,“三创两迁”凝结着一代代陕科大人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认同,体现了历史上西迁群体中共有的价值体系和精神文化传统,是“西迁精神”在陕科大的具体实践。当下,“三创两迁”已成为动员和鼓舞全体陕科大人聚焦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实现科大梦的不竭动力。

今后,学校将紧紧围绕丰富和深化“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汇聚新动能,鼓舞和动员师生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同时,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内涵,不断用优秀校园文化坚定师生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聚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核稿:王兴东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2019新征程:寒假中的陕科大“追梦人”(二) 下一条:2019新征程:寒假中的陕科大“追梦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