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王学川政协提案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

2019-02-01 19:23 文/统战部 刘光尧 点击:[]

近日,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综合评审,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批准,省政协常务委员、民盟陕西科技大学主委、副校长王学川教授《关于我省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工作的建议》(政协提案第628号)被评为优秀提案。此次评选是政协陕西省委员会为更好地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有关规定,对省民革《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78件优秀提案、省政府办公厅等20个先进承办单位和魏增昭等35名办理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据悉,省政协高度重视该提案,成立由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任调研组组长,科技厅、国土厅、环保厅、农业厅及我省土壤污染修复专家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安康市、商洛市调研我省农村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情况,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我省农村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的调研报告》受到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陈强的重视和肯定。2018年7月,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批复:“请农业厅、环保厅阅研,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推进所提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功能。2018年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各级人大、政协以及民主党派省委等渠道,共提交提案18份,其中被省级及省级以上部门采纳4份,参政议政内容范围涵盖环境治理、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社会就业、高等教育深化改革、民生工程改善、人才培养等,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核稿:王念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安市未央区区长梁晚晴来校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下一条:省有机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