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省有机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19-01-24 19:41 文/前沿院、化工学院 李祥 点击:[]

26A1A

1月18日上午,陕西省有机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逸夫楼506会议室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省科技厅农村处主任科员王莹以及24家联盟理事单位的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马建中及科技处、前沿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剑锋主持。

18BF8

马建中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聚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此次联盟的成立,是我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成果,对于提高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在农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影响力,更好地将学校科研成果服务于陕西土壤改善与恢复、服务于陕西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建中指出,该联盟是我校第一个省级战略联盟,学校将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不断打造并激发联盟优势。他相信,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下,该联盟一定能够在有机肥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上实现新突破,为陕西有机肥产业科技进步,为陕西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C045

林黎明希望联盟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发挥联盟优势,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出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参与制订省科技厅项目指南工作。希望陕西科技大学支持联盟工作,联盟成员要有大胸怀,大情操,要有担当意识,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土壤修复的事业中去,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做大做强有机肥产业,确保食品安全。

170E5

1D2BB

此次会议上我校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林黎明和马建中现场为我校授牌。会议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李祥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西安工业大学赵庚科当选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核稿:强涛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副校长王学川政协提案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设计+”产业创新论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