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2019-01-14 17:44 文/学工部 藏晓辉 点击:[]

为了表彰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陕西省教育厅1月8日发布《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陕教[2019]3号),对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予以表彰。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蔡国敏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工作政策精神,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为核心,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不断夯实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三个基础,全面落实资助工作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资助宣传四大重点,学生资助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资助保障和资助育人两大体系,资助保障体系集“奖、贷、助、勤、补、征”于一体,涵盖了国家奖学金、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社会资助、勤工助学、特别资助金和应征入伍学生资助等模块,形成了以“政府资助为主导,学校资助为辅助,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全方位资助工作格局。资助育人体系以“阳光助学工程”为主要育人平台,以经济实体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过程,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实现资助工作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同时,为促进教育公平,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全力支持并完全落实省级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精准资助政策,应补尽补做到“四个精准”:即资助对象识别精准、资助环节审核精准、建档立卡台账精准,资助资金发放精准。

新时代,我校将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实施,创新资助育人形式,不断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稿:景马良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集体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机关党委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研讨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