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19-01-10 17:29 文、图/招办 张铭洺 点击:[]

1月8日下午,我校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逸夫楼4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霄鹏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获奖新生、招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张岩主持。

近年来,我校生源质量逐年提高,特别是今年高分段录取人数大幅突破,除新高考改革7个省份,一本线80分以上新生比2017年增长80%,一本线70分以上增长221%,一本线50分以上增长32.4%,一本线30分以上增长47%。为此,我校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每年都进行新的修订,评选标准和条件不断提高,2018年评选资格必须高于一本线80分以上。按照相关程序,经本人申请、学校遴选、审核并公示,来自于6个学院、7个专业(类),高考总分高于当地一本线81-120分的2018级新生获奖,其中一等奖(高于一本线100分以上)1人,取得零的突破。

2C646

郭霄鹏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反映了社会和大家对学校的认可,说明了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他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发展历史,通过近年来我校全国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等详实的数据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奖项和荣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长足进步。同时,他详细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现状和目前形势,以及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和建设一流高校的四个条件,并结合学校实际,指导学生如何在新形势下增强“四个自信”,如何在新时代为自己全面成长成才打好基础。最后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热爱学校。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自己美好的“个人梦”支撑起壮丽的“科大梦”,并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二是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优秀生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做为2018级新生的优秀学子,更应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继续保持和弘扬优良作风,加快自身知识更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三是提高素质,全面发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座谈环节,与会老师分别就我校在教育教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专利申请、青年大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183班余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核稿:张岩 编辑:杜杨)

上一条:【向张美云学习 做西迁精神传人】省级教学名师宋宏新:“学生的认可是我的骄傲” 下一条:我校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