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1-10 09:03 文/学生处 藏晓辉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1月8日下午,我校“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西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周颖刚,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李晓主持。

19CF0

周廉院士在颁奖仪式中介绍了奖学金设置的目的,从大学的重要性、大学生自身成长及实现人生价值等方面,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周廉院士谈到“大学是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好毕业前创新创业的准备、继续求学深造的准备、基础知识的准备、实验技能的准备、提升英语水平的准备”,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牢记母校光荣传统,心存感恩,乐于助人,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廉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与学生亲切合影留念。

17F22

1EA24

2018年度“周廉奖学金”共奖励学生20名,奖励金额10万元。获奖学生冯伟航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对周廉院士表示感谢,并表态将立志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往届获奖学生纷纷发来近况视频,向母校及周廉院士汇报自己生活、学习及工作的成绩,表达对母校和周廉院士的感恩感激之情。其中2017年奖学金获得者陈鑫鑫来到仪式现场,代表往届获奖同学表达对院士的挂念,表态未来将勇往直前,努力在学术领域及工作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1D0D1

马建中代表学校对周廉院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马建中寄语获奖同学: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要坚定信念,提升格局;要争当表率,乐于助人;要珍惜荣誉,心存感激。马建中要求同学们以表彰为动力,确定新目标,孕育新希望,增添新收获,以实际行动践行周廉院士的嘱托,报答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核稿:景马良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热点聚焦】完整视频:重磅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