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9-01-09 14:31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党办校办 许健 点击:[]

1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文件,对2018年度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表彰。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表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命名工作。本次评选共选树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6个,“岗位学雷锋标兵”16人。旨在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形成我省教育系统践行雷锋精神,助力“追赶超越”。此项荣誉是继今年荣获2017年度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后,我校扶贫工作取得的又一成绩。

自我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探究规律、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通过以点带面、以村带区、以区促市、辐射周边的方式,实现了精准扶贫“点线面”有机结合。2018年,学校圆满完成了与印台区对接的21项帮扶项目,通过深入开展“双百工程”“特色产业扶贫”“两联一包”帮扶工作,不断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扶贫事迹连续两年被“中新社”“新华网”“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2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

(核稿:王兴东 张刚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汇报会议 下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印台区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印台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