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2019-01-08 18:20 文、图/食品学院 刘欢、苗森林 点击:[]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到所联系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参加指导组织生活,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国利主持。

王道安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力推进新时期教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引用大量实例,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具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党课。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的要求,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王道安强调,新时期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常态化规范化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排查解决党支部在自身建设、推动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找准工作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高校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做文章,要为学生成长成才、为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同时,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加强对网络舆论的正确引导,主动占领校园网络舆论阵地。四是支部建设必须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全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紧密围绕“七个有力”和“五好党支部标准”要求,大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力争生工教工党支部打造为样板支部。

组织生活会上,龚国利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王道安全程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效果很好。王道安强调组织生活制度是一项基本的组织制度,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他要求党支部书记、支委会要提前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党支部成员要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自觉学、主动学,确保效果;学院党委要加强指导和帮助,确保党支部组织生活有质量、有水平、有成效。

(核稿:訾荣禄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印台区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印台区召开 下一条: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粤嵌杯”互联网+科技创新设计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