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省教育厅、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我校技术市场

2019-01-07 16:48 文、图/前沿院 刘瑛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丛国军来我校技术市场调研。前沿院、农研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技术市场入住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甘世平、丛国军参观了我校技术市场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我校技术市场的发展历程、运营和团队入驻情况。他们认为,通过技术市场将我校教师的科技成果推向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渠道,这种创新的方式走在陕西高校前列,省教育厅和科技厅将会大力支持陕西科技大学技术市场的发展,后续争取将我校技术市场纳入省级技术转移示范基地。

我校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的首批试点高校,设立技术市场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我校技术市场主要为师生的创客空间、孵化基地、技术转化基地以及创办研究所提供场所。技术市场分为A区和B区,总面积4200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南角,每间门面套房面积为172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总面积1200平方米;技术市场B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北部,门面房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目前入住了11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分别是: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传义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师永民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环境学院张安龙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隆华环境技术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建锋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复合材料研究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宏梁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食品标准与配方设计研究所、设计与艺术学院胡志刚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化工学院刘保健博士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橡胶研究所、化工学院王磊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油田化学品研究所、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强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科创绿色包装技术研究所和环境学院朱云庆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镐丰电化学水处理技术研究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粤嵌杯”互联网+科技创新设计大赛落幕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