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科办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

2018-12-19 11:02 文、图/学科办 银召霞、汪钊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学科秘书、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主持会议。

王学川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18年学科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在学校全力促进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落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打赢“双一流”建设的攻坚战。围绕当前学科建设三大核心任务:学位授权点增列、第五轮学科评估及ESI学科提升计划,学科办应做到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各学院应按照6月5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上明确的学科建设目标,摸家底、定措施、补短板,用实实在在的建设实效来确保既定目标的完成。

会上,学科办简要汇报了2018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通报了我校2018年院士工作室建设年度考核情况及ESI学科建设情况,就2019年学科建设经费分配的基本原则进行了初步说明。

此次会议是继6月5日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之后,学科办充分发挥龙头理念,推进学科建设任务落实的又一次会议。今后,学科办将继续紧密围绕核心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求实效,着力提升学科内涵,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核稿:蒲永平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王妮)

上一条:我校会计和资产管理工作受到省教育厅表彰 下一条:设艺学院参加2018世界生态设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