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8名教师在陕西省高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

2018-12-10 16:11 文、图/教务处 龚永践 点击:[]

12月8至9日,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于旻、文理学院黄佳乐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曹晓倩、文理学院贠玮、机电工程学院王靓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武端利获得三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育、文理学院史胜楠获得优秀奖。

我校获奖选手与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左六)、校长马建中(左五)、副校长郭霄鹏(左七)合影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举办,比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全省54所本科院校约3万余名教师参加了校级初赛,150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我校12位教师入围省级复赛,其中6人进入决赛。

9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积学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闭幕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并讲话。闭幕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我校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郭霄鹏参加了闭幕式。

王建利在讲话中表示,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陕西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机制创新、全员参与、名师指导、综合考量、信息融合等五大特点,是陕西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

刘建林号召全省高校要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意识,把课堂教学改革当做立德树人的头等大事来抓、当做四个一流建设的头号工程来抓、当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途径来抓,全力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设智慧教学环境。高校教师要回归初心,把三尺讲台当作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争做大国良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领路人。

10月25日,我校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学校比赛历时近4个月,来自全校12个教学单位的200余名参赛教师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最终17名教师凭借出色表现进入决赛。通过此次大赛,我校涌现出一批热爱教学、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中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将以本届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比赛中的经验与不足,在全校范围内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加大课堂教学改革改革步伐,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应邀出席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葡萄酒产业集群项目落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