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12-04 16:32 文/机电学院 安盟 图/机电学院 马博文 点击:[]

12月3日,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在机电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尺度能量转换与输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过控教研室主任袁越锦主持,动力工程系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杨诺教授长期致力于纳米尺度能量转换和利用的热传导研究。报告会上,杨教授围绕“纳米尺度热能输运与转换”的主题,分四个部分:热导率调控、热输运、热能利用和热电转换,为与会师生介绍了他领衔的纳米传热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

杨诺教授回答现场提问

杨教授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师生的掌声。从理论到实验,系统地讲述了如何在纳米尺度对声子进行有效调制。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家结合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向杨教授提出许多学科交叉问题,杨教授也热情地和老师、同学进行了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杨诺,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尺度能量转换和利用的热传导研究。2017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2015年获湖北省教育厅“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入选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浦江学者人才计划”,2016年获华科技大学“华中学者(晨星岗)”。迄今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Google学术引用2100余次。在2010-2014年间出版的中国作者的高引用文章第一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

(核稿:夏峰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考察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为“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