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长马建中应邀参加中国工程院第27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2018-12-05 15:10 文、图/轻工学院 石佳博 点击:[]

12月2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27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论坛以“轻工领域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克复出任大会主席,聚集了来自轻工食品领域的11位院士以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7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学川、张美云教授等一行20余人受邀参会。

来自轻工食品领域的陈克复院士、石碧院士、谢剑平院士、朱蓓薇院士、吴清平院士、陈坚院士等7位院士及14位知名专家紧密围绕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生物质基新材料合成技术、微纳米纤维素应用技术、制浆造纸新技术、农产品高值化利用技术等议题作了丰富精彩的报告,对新技术与新工艺在轻工各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层次探讨与交流。

会上,马建中教授作题为《插层水滑石超分子改性皮胶原纤维的研究》的大会报告,围绕动物皮胶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报告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插层水滑石超分子改性皮胶原纤维的研究进展,为皮革工业中的皮胶原高值化利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与热烈好评。

中国工程院于2000年创办了“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旨在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提高我国工程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从2007年至今,由陈克复院士出任大会主席,在轻工食品领域连续举办了8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该论坛已成为我国轻工行业知识界的学术交流盛会,是一个以轻工学术重点、学术热点、学术前沿为主题的系列论坛。

(核稿:弓太生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总会计师徐晓峰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调研交流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考察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