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考察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2018-12-04 17:42 文/就业指导中心 李抗 图/新闻办 郑晓斌 大学生记者团 孙语哲 点击:[]

12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白炀、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姚崇等一行5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陕西省示范性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工作进行现场实地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招生办、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实地考察。

温锋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专家组进校考察是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上新台阶。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打造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化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今后将会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精准就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白炀说明了开展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认定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专家组组长姚崇介绍了此次考察的内容和要求,表示本次考察旨在“以评促建”,将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和考察程序,认真客观地开展考察工作。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晓以《夯实基础、强化指导、优化服务、提升质量,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式发展》为题,从“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严格对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认定标准,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调研,并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大厅、用人单位面试间、生涯辅导团体活动室、个体咨询室、学生创业实体、创客空间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

考察反馈会上,姚崇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陕西科技大学就业创业工作领导重视、设施到位、体系健全、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尤其是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了轻工行业特色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同时,专家组从专业化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培养联动机制、发挥大数据优势等方面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要继续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温锋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一次准确“把脉”。学校将以此次考察指导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创新创业育人环境,壮大就业创业专业化团队,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稿:李述麟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应邀参加中国工程院第27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杨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