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莫负青春 与梦同行

我校广播台学生获第二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亚军

2018-12-04 15:12 文/新闻办 刘倩 图/西安科技大学 点击:[]

12月3日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大学生在线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落下帷幕。由我校“科大之声”广播台指导、选送的刘璐璐、李泽楠双双闯入决赛,刘璐璐荣获本次大赛亚军,李泽楠获得优秀奖。校广播台学生主播凯迪娅·艾麦江受邀赴西安科技大学担任此次总决赛主持人。

本次活动从11月启动,历经了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我校等9所高校的12名优秀青年大学生通过自由演说和主题辩说两个环节的展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和饱满的热情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澎湃、慷慨激昂的青春盛宴。最终活动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及单项奖三项。


我校刘璐璐同学在自由演说中以《为热爱不遗余力》为题,讲述了“当代蔡伦”、陕科大二级教授张美云重返科研教学一线,秉持对特种纸事业的热爱和在学术上的坚执追求不断进取的感人故事;也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校广播台主播在做节目过程中,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没有辜负这份热爱的成长历程。刘璐璐在演说中说:“肩上有使命才懂得担当,内心有热爱才不遗余力。因为我的热爱,我用声音传递思想传递温暖,我也希望能和更多有志青年一道,有所热爱,有所担当,为了这份热爱不遗余力,为了这份担当勇往直前。”在主题辩说环节,围绕“不靠谱的梦想该劝阻吗?”的题目,刘璐璐作为反方一辩思路清晰、表达精准,进行了精彩的辩题立论。

李泽楠以《我们应该怎样听见和看见》为题,呼唤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有态度、有思辨的听见,大格局、大视野的看见,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是一项全省高校校园文化赛事,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中,我校广播台学生主播徐艺雯获得了大赛冠军,两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学生参赛,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本届大赛以“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为主题,旨在引导陕西高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国家观、文化观,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绽放自我的平台。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巍,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杨晓,陕西大学生在线发展总监张亚男,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校广播台学生主播凯迪娅·艾麦江(右一)受邀赴西安科技大学担任总决赛主持人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2个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下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太华路校区锅炉按期点火运行 供暖系统更新改造成功